出發- Kesthely


請點選放大 約1.2M

May 21

忙了ㄧ陣子,終於可以踏上旅程,這兩天台北下著大雨,人早已發霉,加上天氣涼, 白天的氣溫只有21度,似乎這老天在為我們調溫差,因為歐洲現在大約十五度而已。 下午四點到了機場,ㄧ路上車子很多,大概因為喬丹今天要來台灣,接機的喬丹迷擠爆 了中正機場。其實要不是今天要出發,我也想參一腳,而且我們的出發時間和喬丹的飛機 到場時間只差十五分鐘,我看是看不到了。

雖然今年沒有SARS,但這次的動作很快,到機場候不到十分鐘我們已經坐在貴賓室裡吃東西。 這次ㄧ同出遊的還有Charles、JJ、瑞昇以及小萱萱,萱萱年僅3歲,ㄧ開始我們覺得可能要花 ㄧ些力氣帶著她,可是後來發現萱萱體力超好,搞不好我們還輸她咧。這次搭的是A330-200 新飛機,位置不錯,第一排,可以伸伸腳,可惜沒劃到靠窗的位置。

May 22

說真的,經濟艙的位置真的不好睡,坐久了背跟肩膀酸痛的很。忽然,做我們後面的小孩醒了, 開始大聲說話及吵鬧,吃完飯後更是精力旺盛,不停的踢我們的椅子,本來想制止他們, 但看到他的父母親都不管,也不覺得丟臉,算了,不是我的小孩就好。

維也納時間5月22日清晨5點30飛抵維也納機場,很快的衝下飛機,冠州先入境買車票,其他 人把行李弄出去,為的就是要順利搭上第一班電車。或許是第一班吧,電車上人不多, 車長等我們一上車就來查票,結果我們少買了ㄧ段,因為少算了幾站。從機場到火車站南站每個人 3歐元。忽然有一位年輕女郎帶著她的黃金獵犬上車,這狗還要買狗票而且要買人加狗的票 不能只買狗票。哈哈,還是萱萱比較好,不用票。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16)Wien Sudbahnhof to Keszthely。南站內有一群鴿子飛來飛去,小心,別中彈了。現在氣溫 大概只有11度,加上還有風吹來,冷死了。上到16月台,這班QBB的火車剛好進站,我們愣了一下, 這列火車只有兩節車廂耶!超米你的。這車廂看起來有點舊舊的,座位兩兩對坐,中間有一張小桌子可以 放東西,滿方便的。大概因為是跨國列車吧,很多站不停,ㄧ路搖搖晃晃,讓人昏昏欲睡。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17)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18)08:25, Sopron。過了邊境第一站就是 Sopron ,原本以為海關人員上車辦完入出境後就繼續往前開, 沒想到這老兄依查完護照就把我們叫下車換車,阿...,ㄧ堆行李散落四處,萱萱又在呼呼大睡。 不管了,趕忙收拾凌亂的形哩,抱起萱萱下車換月台。穿過鐵路,搭上一輛更舊的車廂。這種車廂 常常在講東歐的影片中看到,破舊的車廂,加上東歐人厚重的穿著,好像進入納粹時代的電影場景ㄧ樣。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31)窗外開始下起雨來,忽大忽小的,火車大部分的站都會停車,有時候還停很久,大概是大站吧。 小豆因為飛機空氣太乾燥,喉嚨不舒服,加上一夜沒睡,ㄧ直咳。大伙看著窗外的美景,不知不覺睡著了。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19)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8)11:50, Keszthely。一個老舊的車站,也是無數造訪巴拉頓湖(Lake Balaton)的遊客落腳的地方。 ㄧ出車站就是公車總站,這裡有到大部分主要城市的公車,也是我們選擇在這裡停留的原因之ㄧ。 看了去Hevis的車班後,走了ㄧ會兒,到了我們在匈牙利的家,就是 Abbazia Club Hotel 。 因為兩點才能 check in ,所以我們寄放行李後,先領錢去,畢竟有錢好辦事。先領個十五萬福林 (匈牙利幣福林 Ft/HUF),也就是每人三萬福林用用。一塊錢美金大約 280 Ft.,其實實際上沒那麼好, 因為它快被歐元取代了。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30)櫃檯小姐好心的先給我們一間房間鑰匙,ㄧ進房,發現窗外的景觀很好,視野寬廣,右前方可以看到一間 教堂的屋頂,樓下還有游泳池。我在想,天阿,那麼冷,誰要游泳。我們的房間是樓中樓,我是在樓中樓上。 兩套?浴設備,ㄧ間可以洗衣服,不錯喔。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9)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1)14:00,搭公車去 Hevis,車程大約20分鍾,五個人共635Ft.。 Hevis的遊客非常多,因為這裡有個有名的 溫泉湖,聽說這溫泉水有療效,可以治病。溫泉大門口有一堆攤販賣各式各樣好吃的東西,我們吃 炒火雞加馬鈴薯球加酸菜,ㄧ盤1300Ft.,瑞昇點了串燒、血腸及豬排,其中豬排最好吃。Charles點了一杯 啤酒,才350Ft. 哇,這是今天最美味的一餐。 由於回程只有四點四十五分及六點兩班車,所以決定明天再來泡溫泉了。車站周圍有許多攤販及商店, 有吃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0)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4)的喝的還有賣紀念品的等等攤販。這裡的白酒可以點一小杯品嚐,如果喜歡,再買一罐來喝。 另外還有炸魚煎魚以及現烤披薩,每ㄧ樣都好吃。吃飽後跑去和剛剛買午餐的小販拍照,老闆正在煮 新的一鍋馬鈴薯,看我門要拍照還撩起了他的圍裙擺了許多POSE咧。因為今天星期六,沿途商店大多休息, 其中有一家店裡賣漂亮的刺繡,一張要12歐元;另ㄧ家店賣可愛的零錢包,大約三百台幣。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32)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33)走到一個廣場看到許多人圍觀,原來是有一個雕像落成儀式正在舉行,旁邊有一支青少年樂隊伴奏。 台上有一位女士,彭澎金色的頭髮比她的頭還要大,而且吹的比張菲還漂亮,急忙拿起 相機拍下來,真不知她怎麼睡覺的。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3)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2)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溫泉的入口就在車站對面,本來想用問的,因為管理員的英文不好, 所以只抄了價錢和開放時間就走了。我門在路邊找了一家咖啡店,他們的冰淇淋和咖啡有夠好喝的,真是享受。 走回車站,又是一堆人聚集,還放著大聲的音樂,路邊的人都立正站好,後來才知道這是匈牙利的國歌, 他們正在慶祝匈牙利加入歐盟,這些長官們身上都別著歐盟的徽章,而那位頭髮超膨的女士也在其中喔, 我看這應該是位官員吧。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5)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15)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6)我們在剛剛的攤販中買今天的晚餐,瑞升買了一罐紅酒, 1500 Ft ,一旁的遊客以為他一個人要喝掉這一罐紅酒, 連忙豎起大拇指稱讚,東方人真是不得了阿。Candy 買了三圈現烤的麵包 3*400Ft,有夠香的,還可以挑不同的沾粉沾在 烤麵包圈的外面。小豆買了兩片披薩 2*300Ft ,JJ買的是煎魚 2*1250Ft ,Charles買三塊甜點 800Ft。這就是晚餐啦。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327)四點四十五分這班公車沒有繞路,一下子就到 Keszthely,回到旅館,洗澡吃飯啦。瑞昇和 Charles 決定去洗洗三溫暖, 因為太冷,Candy乾脆躲再棉被裡小些一會。七點多把剛剛的食物熱來吃,喝喝紅酒,又想睡了,而明天的行程 因為大伙眼睛已經被紅酒弄得張不開,九點半才決定出來。決定是什麼呢,就是明天到車站研究吧。

下一頁:關於匈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