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的感覺─
池上、鹿野、玉蟾園

探索台灣鄉野居遊風情

2007.03

文:Candy。攝影:Candy、阿德、Andy、紋寧。

到底怎樣才是真正能夠放鬆心情的旅行呢,怎樣才能出遊又好像回到老家的感覺呢。 或許,這次的台東行就有了答案。

這次我們在醫院的春季旅遊的前一天先前往台東池上玉蟾園,搭傍晚五點的自強號,到了池上也不過十點, 還可以享受一下晚間的蟲鳴青蛙叫。到了玉蟾園,自動就走到後面那間豬舍改建的小房子,放了行哩, 自己找到開關把燈打開,然後招呼承祐和AF選了一間房間住。大概打理了一些生活用品,成又已經懶洋洋的 躺在前面的草皮上泡茶看星星。反正廚房就在旁邊,自己燒了一壺水,順手摘了就種在庭院前的薰衣草、柑橘、 薄荷等等花草來泡,新鮮的原味花草茶肯定是台北的家沒有的。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了玉蟾園就好像回到家一樣的親切,或許因為這裡就是被賴大哥和彭姊規劃成我們這些好朋友 第二個家的結果吧。反正,一切自己來,想幹麻就幹麻,只要不要把房子燒掉就好了。

五個小時有多遠呢,大該從台北飛巴里島吧。即使到了巴里島,聽到的多是老外講英文或是印尼土話, 出去還怕被搶,不如呆在國內,找個安靜的地方短暫停留個幾天,而且還是為我們準備好的環境, 想出去就出去,想回來就回來。都市人往往喜歡往郊外走,要不然就是出國玩玩,其實回來還是一身疲憊阿。

妞妞和阿寶不見了,聽說公的跑出去玩,母的正在發情,一個跑不見,一個關起來。 少了這兩個頑皮蛋,好像冷清了許多。

來到別人家,就是要來聊聊天,和賴大哥以及彭姊暢談到晚上兩點,過癮了才回來睡覺。

天空之城是城堡浮在空中,那山浮在天上就可以叫天山囉,呵呵。一大片的白雲躺在大波池上, 看過去彷彿在高山上看雲海一樣,加上起了點風,北邊就像多了一個瀑布一樣不斷的流進池上, 隨著太陽緩緩升起,每一分鐘的景色都不相同,連遠方的中央山脈也變化多端。一直到八點半, 這攤水氣才昇到天上悠遊去了。

買了早餐回來又有人躺在前面的草皮上看天空。

說實在話,這次出遊,雖然是配合團體的旅行,但是我完全沒有行程的概念,只想來休息休息, 想走才走,一張密密麻麻的行程表,連看都沒看。中午到火車站接大批人馬時,有人問起行程, 還真是一問三不知咧。

這次出來玩最大的不同就是賢賢長大了,一家人出遊跟以前兩個人出遊 大不相同,多了個小孩的感覺的確不一樣。只是要一直看著賢賢,怕他的好奇心不小心會讓他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