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外旅遊 ‧國內旅遊 ‧攝影集 ‧生活相本
最近的筆記
分類:旅遊記事(2)

溪頭戶外教學 2007-01-14
訂機位的地方 2007-04-26



文章分類

@ 全部筆記(229)
@ 隨意寫( 18)
@ 興家點滴( 18)
@ 旅遊記事( 2)
@ 小孩( 9)
@ 幸福台灣( 24)
@ 部洛格政論( 49)
@ 雜記( 35)
@ 用易經看世界( 74)
幸福台灣
2008-03-23
幸福台灣


        不想開這個分類文章的,因為幸福台灣從理想變成夢想,只能從夢裡去實現。

        我知道我的朋友不一定能認同我這樣講,因為我一向是中立的。對的,我還是中立。因為選舉,所以分出藍綠,撕裂了友情,扯爛了我們的土地。但是,我還是個理想家,我一直都是在支持有理想的人,尤其是真正可以完成夢想的人,不管這個人是哪一種顏色。

        從來沒有一次選舉會讓我這樣的感傷,讓我想起淨空法師常常要我們自己檢討,是不是自己錯了,因為宇宙的現象隨著自己的心念在轉,是不是我自己的心念不對,是不是太過理想,還是理想的時空不對所以理想只是理想。以易理來說,時間是很重要的,或許台灣有更重要的任務要進行,所以台灣不能先成為極樂國土,而要行地藏菩薩的宏願,救苦救難。

        考慮了很久,我還是要把幸福台灣的理念留在我的網站上。因為我擔心理想家們因為看不到未來,而把理想給忘了,以後沒人再提,但是起碼我要一直放在我的腦子裡,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如果看官不喜歡,也沒關係,您們不用生氣,反正這也不會實現了。這樣講,一定又有朋友不能認同。是這樣的。幸福台灣的所有十幾項政策理念要同時實現,才是幸福台灣,缺一不可,因為每個環節都息息相關,如果只是擇其中一部分執行,都不會有理想的結果。所以這樣完整的版圖就是極樂世界的樣板,就是永續的幸福經濟。

        您要短暫的一萬兩千點,還是永遠的兩萬點呢。

        大家還是多誦經吧,不管是任何宗教的朋友,您可以誦佛經、誦道教經典、誦可蘭經、聖經,甚至您是儒教,就誦四書五經吧。多為台灣植種德本,這樣清淨人間佛世界在台灣才能早日實現。

        理想的挫折永遠是最多的,這是業障吧,就像所知障一樣,再好的觀念也要先破除所知障,要不然即使佛陀或是耶穌再現,不能開悟的還是不能開悟。

        接下來我會盡量把這些文章謄放在筆記本裡。願諸佛聖神賜佑台灣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