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名古屋、金澤] [金澤城、兼六園] [岩間山莊、白川國家公園] [名古屋]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73)從石川縣金澤市往南到 白山 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 因為是坐計程車的關係,所以可以一路看看日本的大街小巷,跟台灣一不一樣。 跟大家報告,其實很相似,不同的地方就在日本的街道乾淨多了,感覺不會凌亂, 也許地方比較大吧,大家不需要用盡每一分地,放在外面的東西也比較單純。 村莊之間的道路沒有坑坑洞洞,每個角落幾乎盡量整理整潔。所以讓我們這種外地來的人 覺得走在路上很舒服。

為什麼會選擇坐計程車走這段路呢,原因是因為淑華姐打電話去 岩間山莊的時候,老闆娘介紹這家車行,建議我們可以叫他們的車。因為不貴,兩輛車只收了我們一萬六千日幣。 日本的Toyota引擎果然和台灣的不一樣,整個沒有轟轟的聲音以外,加速的時候也不會發出太多的聲音。 好貨果然不出日本國喔。本來約定下午四點在白鳥飯店等,兩位運匠三點多就到了,真的很準時。

石川、白山周邊圖

一路往白山國家公園開進去,往山裡面開,這條路一直開過去就會到 有名的合掌村,合掌村本還也是我門預定要去的地方,只是交通實在太不便後來也作罷。隨著海拔越來越高, 氣溫從二十幾度慢慢降到十四度左右,這樣也好,沒有辜負我們帶了一些禦寒的衣物,沒有白背來。

白山國家公園概要 白山觀光協會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76)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77)晚上住的地方就是岩間山莊,主人是一位媽媽,她經營這家民宿, 民宿裡的每個裝飾品以及美化都是他自己親手做的,包括在櫃檯旁邊的一些小紀念品也是出自他的雙手。 岩間山莊住部分就是塌塌米,這次老闆給我門三間房間,大小是用塌塌米的數量表示,15疊12疊10疊共三間給我們用, 寬廣的15疊塌塌米足夠讓文賢爬個夠。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74)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75)岩間山莊的晚餐是道地的日本晚餐,桌子上有一堆碟子,玲瑯滿目的菜餚, 看起來就像是懷石料理。長長的一排桌子所有的人入座後變的非常熱鬧。餐廳裡還有其他日本人一同用餐, 看來這樣的民宿外國客人並不多,但這樣才能讓我們體驗日本人喜歡住的是哪樣的所在。

岩間山莊 DM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3)岩間山莊有溫泉可以泡,雖然空間不大,最多就擠三個人,但是也夠了。 五坪大小的泡湯室,牆壁旁邊就是給客人洗澡的水龍頭。這裡的溫泉是清澈的溫泉水,但是出水口有像是鐘乳石 那種結石,可見得裡面的礦物質還是很多的。因為這個民宿住的人本來就不會很多,所以只要稍微錯開, 還是可以泡溫泉泡到爽的。一般日本的住宿都有提供一套輕鬆的和服可以穿著走來走去,也方便泡湯。所以 乾脆穿著這件衣服到處遊走,想泡的時候就跳進溫泉去,很自在喔。

岩間山莊的客廳岩間山莊的櫃檯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4)白山地勢較高,晚上氣溫應該只剩下十度吧,泡完溫泉稍事休息, 我們佔據了一樓的客廳,吃起今天買的土產,因為不把這些水果以及魚片吃完,明天還要帶走也麻煩。

岩間山莊的老闆以前是獵人,曾經打過三隻熊,現在都做成標本放在民宿裡面 供人觀賞。一開始我以為這是木製品,後來老闆娘說這是真品,我知道後還真的有點怕怕的,呵。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1)出來玩睡到自然醒是一定要的,只是才七點多就醒了,衣服穿一穿 出去走走。早上的氣溫果然是更舒服,因為有陽光的關係,雖然冷但是不會寒。出去繞了一繞,發現岳父和爸爸 早就出去走一圈了,果然年紀比較大,比較容易早睡早起。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2)雖然跟主人說早餐九點才吃,但是不到八點,早餐早已準備好,整齊的排放 在餐廳。這個餐廳也是和室,寬廣的空間幾乎可以來開個相撲比賽。我門和其他的日本當地觀光客一同 用早餐。一開始以為早餐是吃的是稀飯。但是淑華告訴我們,曾經有一位日本朋友來台灣玩去住她家,因為臺灣人早餐 有在吃稀飯,所以就煮了稀飯給日本的朋友吃。而日本的朋友說,在日本,只有生病的人才吃稀飯, 所以平時很少會看到稀飯這樣的東西。原來如此,他們吃泡飯其實對消化系統不好,也難怪日本人的胃腸比較差。

白山國家公園林道全圖

早餐的荷包蛋真的好吃,半熟的蛋配上海台、榨菜,有夠滿足的了。白飯的中 間放了一顆梅子,道地的日式早餐。看起來不多的菜餚,竟然是可以吃的飽的。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6)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8)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9)昨天的計程車行老闆跟我們拉生意,說他可以載我門去白山國家公園走一圈, 然後再載我們去小松,這樣一台計程車一萬四千圓。想一想還好,因為難得來到白山,不進去看看也可惜。 所以我們一行人兩台車就往白山國家公園進去。車輛進入白山是需要買票的,一輛車要3150圓,但是透過像是 岩間山莊這種地方有代售的,會便宜一點,好像兩千五吧。山莊的老闆開了一張購買憑證,到白山的管制站前面的一家店 去換回數票,難怪會比較便宜。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3)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4)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5)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9)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1001)白山裡面有很多瀑布,都有各自的名子,「潼」,就是瀑布的意思, 各位可以參閱一下掃瞄圖,一路上都是有名的瀑布。沿著國道157號一直走,可以到崎阜的白川村,那裡有 著名的合掌村部落,也是屬於聯合國世界遺產。可惜路途遙遠,並沒有安排去那裡。不過看了一下地圖, 我們的運匠岩崎靖彥先生帶我們大約也走了一半的林道。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87)才入秋而已,白山的植物開始橘紅了起來,一叢叢橘色的植被, 遠遠的看真的很像換了新衣一樣。想起杉林溪的楓葉,這裡的景象壯闊許多。在國家公園內幾乎看不太到 人為破壞的景象,建築物大多融入自然,像是台灣的南橫,走起來就是很舒服。 我們在一個什麼大潼(日文無法在big5模式下顯示,請參閱地圖)前面拍了許多照片, 這應該是這裡的主要觀光景點,竟然連公路上也塞起車來了。走馬看花的兩個小時, 為了要趕下午一點的火車,拍拍照之後回到岩間山莊拿行李,告別了主人,往小松去。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0)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1)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2)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5)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6)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小松,沿路還是經多許多村莊, 想想他們的生活環境真是好,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田園風景,村莊或是小鎮的建築物也很少看到三層樓 以上的建築。

JR 指定席車票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1002)小松車站附近這一天剛好在舉行活動,很多年輕人打扮的像是 同人誌一樣在街上遊走。小松車站前的廣場一批批的表演活動輪流上演,擠滿了人潮。在後車站也一樣, 除了兒童的遊樂設施以外,還有可以坐人的小火車。只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我門也沒多少時間, 只是逛了逛。今天的中餐就各自想辦法在小松車站自行解決,我買了一碗面直接站著吃比較快, 比較有趣的是,這家店的食物要先在自動販賣機買票之後再去跟櫃台換,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麼 買咧!

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0997)Click Me 點我看大圖及說明(01000)


又是三個小時的車程,要回到名古屋。

下一頁 : 名古屋